啟泰雜誌
 
首頁
啟泰新聞
啟泰雜誌
啟泰歌曲
啟泰照相館
啟泰放送局
啟泰點滴
啟泰檔案
啟泰連結
留言

 

忽然一周 第306期 2001/06/08

搶無線收視
《百萬富翁》再畀2100萬版權費添食

亞視遊戲節目《百萬富翁》,除了贏得口碑外,最高收視18點,超過一百萬觀眾收看,搶了無線同一時段《全線大搜查》不少收視。有見《百萬富翁》走勢凌厲,亞視高層及節目監製最近召開秘密會議,商量再度加碼,為《百》添食,費用高達2,100萬。

亞視最初以高達3,000萬港幣購得《百》的版權,總共48集。而合約規定,48集之後每播一集,亞視要再付25萬「爆騷錢」給英國電視台。今次《百》收得,亞視有意再出1,500萬購買24集版權,若加埋每集要付的25萬「爆騷錢」,亞視無疑要多付2,100萬。以目前《百》的聲勢,絕對可以長買長做。

主持陳啟泰亦坦言:「如果一集畀幾十萬可以換多一點收視,絕對物超所值。」
 

女文員過10關贏6萬

拍攝當日,10位參賽者中只有一位女士余小姐,職業是文員,她連過10關,已贏取6萬獎金,由於錄映時間剛到,亞視破例加時,但最後余小姐答錯第11條問題。她說:「雖然用晒錦囊,但第10條已經係保險線,答錯都有6萬蚊。」

參賽者在比賽前需填寫一份個人資料給陳啟泰看,方便陳和他們打開話題。 由於是拍攝下集節目,因此余小姐即場問現場觀眾(圈中)借衫,現場觀眾亦乘機說:「贏鷜衪僎滿C」 參賽者換衫期間,肥旭劉錫賢除了負責訪問現場觀眾外,還客串擔當場務,維持秩序。
 
余小姐最後贏取6萬蚊,成為全晚大贏家。原來陳啟泰一早已經準備一磥嬪O寫上不同銀碼的支票放在電腦旁邊,方便隨時送給參賽者。 現金支票開定晒  

 

 

題目保安嚴密

《百》牽涉百萬獎金,所以精挑細選題目之餘,保密功夫亦做到足。

錄映前一星期:
亞視找來15位資料搜集員從各樣書本典籍中挑選問題,每人負責200題,而每播數集,一半搜集員會被換走,重新找來一班人出問題,以防問題外洩。

錄映前五日:
由五位問題總管負責揀選題目,將無趣味性的問題刪走,剩餘題目大約1,000題,還要確定所出問題的答案是否正確。

錄映前三日:
將題目輸入電腦,由電腦分類題目的難易級數,然後將程式加上保密程序,直至錄映當日。

錄映當日:
電腦從1,000條問題中隨機抽選出來考參賽者,而陳啟泰事前完全不知道當日出的問題,避免影響他「拋窒」參賽者時的表現。
 

陳啟泰教你贏獎貼士:

我覺得咁多個錦囊,最有用係50:50,機會比較大,多數會贏。

至於打電話問朋友,我建議對方千祈唔好用手提電話,因為試過手提有機會收唔清,30秒很快過。

「問現場觀眾奎K士」呢個錦囊比較麻煩,因現場觀眾質素參差,遇上較難的題目未必識答。

參加辦法有兩種,分別是打電話及親到亞視總台答一條問題。因為次數不限,我建議打多齱A愈打得多愈有機會被抽中。

撰文:勞燕萍、區雪玟 攝影:范奇

陳啟泰說做《百》節目很簡單,沒有正式稿讀,入廠前補少許妝,臨場發揮就OK。

 

上一頁 | 首頁 | 向上 | 下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