啟泰雜誌
 
首頁
啟泰新聞
啟泰雜誌
啟泰歌曲
啟泰照相館
啟泰放送局
啟泰點滴
啟泰檔案
啟泰連結
留言

 

明報周刊 1707期 2001/07/28 <part 2>

情緒低落夜夜失眠
陳啟泰:我隨時「U低」

撰文:紫童

mp-0728-06

在錄影廠旁放了一張很大的陳啟泰海報,阿Ken說圖中他手上捧著的是真真正正的一百萬元;鬼馬的他還要用手「叉」自己才肯罷休。他在節目中的西裝由Cerruti贊助,而周潤發任奧斯卡頒獎嘉賓時亦是由此贊助商替其度身訂造西裝的,故此阿Ken感到很榮幸。

《百萬富翁》帶挈三個月賺二百萬
千萬富翁陳啟泰親自數身家

凡事有得必有失,失去休息間,甚至失去了個「家」,但阿Ken得到的,卻是在未有參賽者成功取得一百萬前,首先成為真正的千萬富翁。

節目於四月三十日首播,至今接近三個月,本刊請陳啟泰跟我們一起來個年中結算。

《百萬富翁》三千多萬的製作費中,阿Ken坦言他的薪酬只是佔很小的部份,「我當初簽了亞視,每年一百零八個騷,現在一個星期錄三天共五集的節目,合共十五個騷,一個月便是六十多個騷……」記者口裡輕輕驚歎:「每月六十多個騷……」阿Ken以高了八度的聲線急忙搶答:「我應得赯嚏I我真係做諢I我不是做少少炴N得到很多騷,我是做了很多的。」

問他每個騷的酬勞可超過一萬元?阿Ken緊張的道:「差好多……好遠呀!大約五千元左右喇!我希望我有二百零三百個騷左右。」

除了在亞視當司儀外,阿Ken亦在外邊接了不少工作,「都是那些登台騷、廣告拍攝……都有十個八個左右。」「你在外當一次司儀都有十萬元左右喇……」記者追問下去。「無!差好遠!八萬都無呀!五萬元?差不多喇!」阿Ken說。

於是,記者陪著他計算,當上《百萬富翁》主持後,急速暴漲的身家,發覺他單是在這三個月,便賺了近二百萬。

主持《百萬富翁》 節目四月三十日首播,至今三個月,起初一星期播三天,每個月大概三十多個騷;七月二日開始,一星期播五天,阿Ken這個月便有六十多個騷左右。這三個月以來阿Ken共做了一百二十個騷,已超出合約所訂明的每年一百零八個騷,以每個騷五千元計,做三個月主持已賺了六十萬。假若《百萬富翁》一直播映至年底,每周播五晚,從八月至十二月底,共三百個騷,他的收入將再添一百五十萬。
底薪 阿Ken坦言相比起無線,跳槽過亞視有多於一倍的薪金,以他在無線有超過一萬元的底薪,估計在亞視會有二萬五千元的薪酬。而由五月當上《百萬富翁》主持到現在,三個月的底薪合共七萬五千元。
外快 陳啟泰主持了《百萬富翁》後,接洽了四個廣告,酬金亦升至廿多萬,單是接拍廣告已賺了近百萬。另外廣告旁白亦斟了四個,以每個約五萬元計,已達廿萬。
物業資產 阿Ken現居於觀塘,單位市值約二百三十萬。手上另有一個位於干德道的物業,市值五百二十萬左右,現時則以月租約二萬五千元租出。
身家總值 9,675,000

 

阿Ken身穿印有骷髏骨的紅色T-shirt,正好反映出他現時的心境--人紅了,但突如其來的工作量令他有點兒吃不消,差點兒崩潰了。
mp-0728-07

百萬主持的伯樂

若說陳啟泰是匹千里馬,那麼,誰是伯樂呢?亞視製作資源開發總監陳圖安是也。

陳啟泰回憶說:「二月某天,陳圖安致電找我,他說:『仔呀仔,你乖呀……』他一向也是稱呼我做阿仔的,他告訴我:『我]個Millionaire(《百萬富翁》)就你做鵅A但你暫時不要向外公布。』他又告知我一些外國節目的背景,於是我聽完也就『啊』的一聲回答他,當時知道後,還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。」

阿Ken九O年入無線當上《香港早晨》節目主持時,陳圖安剛辭去《香港早晨》助理一職,兩人反而是在外邊做騷時認識了,直至年多前,陳圖安入職亞視後,兩人才真正成為同事。

當公司要甄選主持人時,陳圖安就推薦了阿Ken,「我知道會有多反對我當主持的聲音,一個幾千萬的外購節目,就算找個外援當主持也是理所當然的,所以能成為這節目的主持人,我知道他為我做了很多。」

 

金牌司儀眼中的金牌司儀

陳啟泰得悉自己成為主持後,除勤於觀看外國的《百》節目錄影帶,從中取經外,也找來了金牌司儀何守信「教路」。

笑稱阿Ken已是金牌司儀時,他則謙虛的道:「我和何B師傅是在後來才結織的,我與他『幾好傾』謘I可能人夾人緣喇!我也不知何解,總之是夾得來,他是真的肯『過料』的人。」

對何B師傅的欣賞,阿Ken坦言並不因為他是「金牌司儀」,「我欣賞他是因為他是最『入得屋』,最令人覺得舒服的司儀。」

阿Ken在司儀界另一位偶像是曾志偉,「他是轉數最快的一個,完全『無得傾』,而在他後面的又有個林曉峰,我覺得他是可以接班的。」

在阿Ken心目中第三位德高望重的司儀是劉家傑,「我站在他身旁也只得兩成功力左右,他真是有料的專業。」

何B:陳啟泰能控制節奏

跟何B師傅談到最近掀起全城熱潮的《百萬富翁》陳啟泰說很欣賞他時,他即高興地說:「真是要多謝他!我也有留意他,他表現很好,也很好學,我承認在《百萬富翁》未出街前,他曾找過我商量與研究,但談不上什麼請教。

「其實,每一位電視工作者,如果有需要、用得著我的經驗,我都願意跟他交流。坦白說,當初我都不知道這個節目是怎樣的,我只是跟陳啟泰研究一下吧!他後來的表現,我真是很欣賞,因為他真能控制到節目的節奏,沒有用太過火位的演繹方法去做節目,這個做法,我真是很欣賞!當初,我也曾開宗明義地對他說,這不是一個普通的節目,而是一個略有深度的遊戲節目,可以輕鬆應付,但一定要保持中立。他的表現,真是很成熟!」

作為前輩的何B,可以如斯無私的將經驗跟後輩分享,怪不得陳啟泰人前人後也尊稱何B為師傅吧!

mp-0728-08
作為經驗豐富的前輩,何守信認為陳啟泰的表現很成熟。

陳圖安基於兩個原因推薦陳啟泰

對於推薦陳啟泰當上《百萬富翁》的節目主持,亞視製作資源及開發總監陳圖安坦言是基於兩個因素。

「第一,他做事很有原則,是個敬業樂業的人;第二,他有學養,我知道他曾在加拿大讀書,更擁有一定的知識水平,符合了當這節目主持的條件。」

另外,阿Ken帶點冷面,卻又發自內心的笑容,也是陳圖安認為阿Ken當「百萬主持」最適合不過的原因。

陳圖安也承認當初還有其他主持人選,阿Ken能突圍而出,他這「幕後黑手」也有功勞。

「公司請我回來就應該相信我,我知道每位藝人的長短處,認為阿Ken適合,也就認定了他,『豲漶A係佢豲漶I』我也多謝老闆對我的支持信任。」

現在,陳啟泰擁有如此輝楻的成績,陳圖安更稱讚他十分尊重合約精神,不會因紅了就「扭計」要加人工,雖然沒有給予他特別的花紅,但強調公司會論功行賞,與阿Ken在來年洽談合約時會作出適當的調整。

mp-0728-09
陳圖安形容陳啟泰是個華麗但實在的人。

<to part 3>

 

上一頁 | 首頁 | 向上 | 下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