啟泰雜誌
 
首頁
啟泰新聞
啟泰雜誌
啟泰歌曲
啟泰照相館
啟泰放送局
啟泰點滴
啟泰檔案
啟泰連結
留言

 

3周刊 2001/06/02

《百萬富翁》收視飆升加碼添食

亞視《百萬富翁》播映三周以來,外界反應非常熱烈,縱使外間有人批評問題太淺以及獎金太少,與英國 ITV 電視台原播的《Who Wants To Be a Millionaire?》真是差天共地,但香港人始終對這類有獎的遊戲節 目感興趣,正所謂「博一博,無頻撲」,如今《百萬富翁》收視節節上升,後兩周收視更衝破單位數, 難怪亞視已計劃乘勝追擊,實行添食及加大獎金銀碼來搶收視。

現時《百萬富翁》逢星期一、三、五播出,以前未有《百萬富翁》時,亞視所播的《一人有一個故事》、《越食越瘋狂》及《深度中國行》,收視只維持在 3 點左右,但《百萬富翁》首周播映收視已達 9 點,算是個好開始。

收視逐步上升

期後《百萬富翁》收視更逐周攀升,結果第三周收視已升至13 點(約有八十四萬觀眾),而無線《全線大搜查》一直以來都維持廿八點收視,可是上周竟跌破防線,只有廿七點收視,即流失了六萬多名觀眾。無線感到《百》有威脅性,所以作出部署,加強節目內容,希望收回失地。 其實《百萬富翁》在香港算是一個頗創新的遊戲節目,這次能替亞視創出收視神話,主要原因可能是原裝《百萬富翁》在英國大行其道,甚多擁躉捧場。這節目大眾化,香港市民都可以報名參加,無論電視觀眾或現場觀眾都有很大的參與感,而且問題範圍廣泛,上至天文、下至地理,甚至娛樂新聞也有,內容充滿娛樂性,就算不是參賽者,都可以參與問答,增進自己的知識。

調整獎金逾百萬

《百萬富翁》在港的確掀起了一股熱潮,城中到處都有人談論,內容除提及問題的深淺之外,亦有人讚主持陳啟泰懂得搞氣氛,更有酒樓食肆為了招徠客人,在晚飯時段播映《百萬富翁》,還由無線轉台到亞視,反映這節目有一定的觀眾捧場。 亞視原定計劃製作共四十八集的《百萬富翁》,分兩個階段播出即是連續播八個星期後,會停播一段時間再播出,現在收視理想,亞視高層正開會籌備添食,更計劃調整獎金,或許會超越一百萬。

陳啟泰指無線過敏

主持人陳啟泰今次絕對功不可沒,他對節目有好收視感到非常滿意,他說:「我冇諗過收視會唔會再升,以前我無線拍《再見亦是老婆》同《大鬧廣昌隆》收視同口碑都好好,但我覺得《百萬富翁》勁過晒佢,因為我知道出面好大迴響。我入行十一年,從未試過工作會咁密集,《百萬富翁》播映以來我已經做十五個專訪。」 對於無線就《百萬富翁》走勢凌厲,立即加強《全線大搜查》內容反擊,陳啟泰認為無線反應過敏,他說:「大家都好尊重 AC Nielsen 收視調查,《全線大搜查》一路以收視都咁高,其實都唔使咁驚,我只係覺得呢個係良性競爭。」

撰文》魏愉青 美術》Aggie

 

《百萬富翁》現時的獎金最高只有一百萬,不過暫時仍未有人可以拿走。

 

有很多人批評《百萬富翁》問題顯淺,但深淺程度實在是因人而異。

 

亞視除計劃加碼添食外,更有意將參加者質素提高,吸引更多有識之士捧場。

 

上一頁 | 首頁 | 向上 | 下一頁